秋的轻吟

最喜欢秋。 

没缘由的,像是一种本能,小时候一到了秋就感觉亲切。走出家去,行走在铺满金黄的院子里,一份不多的宁静感常会油然而生。

我从不是一个安静的人,特别是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吵闹简直就是孩子的天分。最初的成长中,难得的静下来,站在落叶上,看日落,看周围肉眼可见地慢慢归于黑暗,黑暗中家的方向喊着我小名的渐渐老去的轮廓……

很享受秋天的风。秋风不似春风和煦,但也依然温柔,风的气息中多了一丝厚重的意味。偶尔夹杂些各式落叶,飘洒在脸上淡淡生疼。秋风比春天的风多了一份狂野,也多了些寒意。秋风是有声音的。它不像冬天的风,要仔细去听的,不同形状的叶划过不一样的风,发出清脆又略有不同的细小声音,交织在还未落尽树叶的林间,和那树叶婆娑的沙沙声,一瞬间风停了,四周都安静下来,连虫子都静下来,风又微微吹了,天地间响彻那种奇妙的歌声……一定是秋在唱歌!它在用轻吟,和这片林中每一片树叶交心。 

对于整日奔波在钢筋水泥中的我们来说,这样的宁静与自然已经非常难得了。在宁静中能对人生多有一点点感悟,会回想起自己在不经意间失落的东西。想真正静下来,写一些东西了。将它们留在这个空间里永久保存,留待老去以后,回头看看自己一路走来。秋的落叶与风带给我回忆和遐想,所以就以“秋的轻吟”代作为这里的名字,留下一些成长中珍贵的东西。 

评论

© 几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