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世界坐下来好好谈谈

最近一段时间状况频出,还是关于人际交往的。大学时光过半,感觉大家都变了。或许是由于各方面的压力,也或许是年龄到了该长大了,变化都好大。也许是我不成熟? 

 
大学即将毕业的这个特殊的时期,毫无疑问我们压力是巨大的。从家庭保护中出来的我们,即将要独立面对这个世界,一些好的不好的东西正异化着我们这颗相对纯净的心。人是生存在社会中的人,不可能不受到旁人的影响。说实话大家都很浮躁,急于求成,不知道该做什么于是什么都不做或是盲目做着一些无意义的事情,焦虑的情绪弥漫在整个学校里。 
 
我们意识到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我们开始寻找开始尝试,最终我们都将走向不同的道路,而现在只是刚刚开始。道不同不相为谋,分歧和裂痕也部分源于此:我们不再像过去那样无忧无虑,只要大家开心就好了。 
 
人总是怀旧的,对待别人也是如此。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变了变了,猛然发现身边的好朋友已不是从前的那个他,即使他是在往好的方面改变,也会不想不愿吧。 
 
我希望大家能像曾经一样。我们需要好好谈谈。我相信放下成见认真沟通会有成效。人与人之间应该包容体谅。 
 
所以,我想试着去做。

评论(9)

© 几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