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个月

值此圣诞之际,回顾一下近一个月的人生。为什么说“人生”而不是生活呢,因为这一个月来发生了太多改变。

关于工作

一个多月前我还是大学生,当然现在从名义上也还是,只是我从学校走出来,找了份工作,从宿舍搬到了外面,身边同学换成同事,仅此而已。

第一份工作是一份销售工作,在网上销售护肤品。老板是个90后,进“体系”不到一年出来开公司,年轻有为,浑身散发一股冲劲。说实话我是冲着老板来的这个公司,当初在招聘会上还不知道他是老板,所以复试时候特别惊讶,决定留下来。公司不大,总共不到十人,但是气氛很团结,这是我来公司的第一感受。老板是一个很会鼓舞士气的人,公司每天有早会,我们每天的工作热情总是能被带动起来。

但是这个公司不正常。公司从事的是销售,当然每月有业绩要求;但是奇怪的是公司的人不是在为达到业绩加油,而是互相竞争谁的业绩更高:通过自愿加班的方式。没有人先走,不管还想不想工作,因为先走的人会背上工作不努力的包袱。早上八点半上班,晚上工作到十一二点。

我和两个朋友出来工作,在附近合租了两室两厅的房间,买了锅碗瓢盆,为的是想好好体验生活。但是这样的工作让我们没有时间照顾生活,每天回家倒头就睡,早上起来出门工作,一星期了地都没扫过。

当初招聘时老板说这不是电话销售,但是实际工作了发现不打很多个电话就不可能成交。不是说我惧怕这样一项工作内容,我也明白销售这一行大抵如此,只是我发现我讨厌“忽(qi)悠(pian)”陌生人的感觉。

于是这份工作在刚满半个月的时候结束了,但老实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关于为人处世的。销售行业是一个能迅速锻炼人的地方,在这一行体会到的压力与竞争,我将终生铭记。

关于生活

感谢陪我度过每一天的人们。

一个多月前我和两个好朋友一起应聘上了这家公司,所以我们一起在公司附近租下了这间两室两厅的房子。

老实说是我执意要租这样带厨房洗衣机空调的房间的,他们的意思都是随便住住。

现在我找到新的工作搬出来住了,怀念一起度过的半个月的生活。

朋友,什么都不必多说。

关于未来

现在我在远离市区的新地方开始我的第二份工作,我会好好珍重。

无论工作怎样,我都会认真工作到过年,待过年之后,我会思考我的未来,我到底想要一份什么样的工作,以及一个怎样的人生。

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未来对于我来说有着无限可能,对于未来,我充满期待。

此刻我在远离曾经的现在写下这篇日志,满怀朋友和亲人的关怀。

评论(3)
热度(1)

© 几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