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日子持续了有好些天。待在母亲身边,默默相处着,无谓也无言。

在深圳的日子经历了一些波折,于是兜兜转转走到母亲这里。和母亲一起生活还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母亲在我初中时出去,换为必须养病在家的父亲照料我,直到我大学毕业了也还在外地。

这次再回到母亲身边,突然觉得,我离不开了。这些天的生活平淡且温馨,母亲仍旧把我当作小孩般照料,举手投足间透着久违的关爱。忽然发觉我们无论如何长大,终究是父母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呢。

但这样的日子不会长久,过不多久我就必须思考清楚重新上路,这样的日子还是会离我远去吧。

看过一个很有趣的视频,大意是从统计学的角度得出结论说工作之后我们与父母的相处时间加起来不会超过一年,于是忽然就觉得一股紧迫感袭来,压得人喘不过气。原来我们与父母相处的时日已经不多了。

今后的人生我会更多的把父母规划进来。那终将逝去的,定会且行且珍惜。

评论
热度(1)

© 几年 | Powered by LOFTER